備孕營養大作戰-想懷孕為什麼要養卵三個月?


懷孕前第一次看到驗孕棒兩條線
真的立刻跳了起來!!!

備孕營養大作戰-想懷孕為什麼要養卵三個月?備孕營養大作戰-想懷孕為什麼要養卵三個月?

雙寶生完第15天,
部落格還是陸續有人問我助孕的問題!

雖然每天忙於擠母奶,努力給雙寶可以喝足夠的母奶

雖然每天忙於擠母奶,努力給雙寶可以喝足夠的母奶,

 

每天早餐、點心、中餐、下午茶、晚餐都要吃份量很多的月子餐,
總覺得~吃完,餵母奶,再吃,再餵母奶。。。哈哈
就是過這樣的生活,但還是花一點時間,寫了篇文章給大家看,

經常有想要懷孕、做試管的女性問我,
孕前準備需要從什麼時候開始?
我會說,請從現在開始做準備吧!
養卵最少三個月,
主要是因為一個健康的卵子
從產生到排出大約要90天的週期,
如果你是多囊,或者月經不準,需要更久時間,
因為這樣你需要先排卵→再養卵(養身)

http://pregestational.blogspot.tw/2016/07/blog-post_22.html
圖片來源:幸孕福
還不知道我怎麼懷孕的可以參考看看這篇
子宮、卵子的健康是一生的事情,
不僅僅在備孕和孕期才需要健康,
所以平時的一些不健康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,
比如不吃早餐,愛吃外食、
熬夜、沒時間運動等等,
都會傷身體,也容易卵巢早衰(這個詞好可怕)

我是做試管的,做試管植入前的調養很重要,
都已經花大錢了,一定要一次成功,
試管價錢:試管嬰兒療程費用
如果你沒有好的卵子,好的身體,
試管成功機率也比較低~

那接下來進入正題
如何養卵??

第一個月

男、女
  • 吃健康的飲食、少油、少甜、少炸、少鹽
  • 運動,每天至少半小時快走
  • 補充助孕維他命(女:肌醇、Q10;男:馬卡、鹿茸)
  • 規律生活,二人晚上10點就睡覺。
要注意助孕維他命要看體質吃唷!
多囊大概是:肌醇、聖潔莓、Q10
卵巢早衰:薯蕷山藥、Q10(避開肌醇)
一般養卵:肌醇、滴雞精、Q10





不知道怎麼搭沒關係
可以去諮詢,或加入備孕社團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283231938451741/
裡面也很多網友會分享自己的助孕經驗

第二個月

男、女
  • 吃健康的飲食、少油、少甜、少炸、少鹽
  • 運動,每天至少半小時快走
  • 補充助孕維他命(女:肌醇、Q10;男:馬卡、鹿茸)
  • 規律生活,二人晚上10點就睡覺。
  • 減少做愛次數
  • 適當的助孕按摩(避開經期)

第三個月
男、女
  • 吃健康的飲食、少油、少甜、少炸、少鹽
  • 運動,每天至少50分以上(流汗越多,成功率越高哦)
  • 補充助孕維他命(女:肌醇、Q10;男:馬卡、鹿茸)
  • 規律生活,二人晚上10點就睡覺。
  • 減少做愛次數
  • 適當的助孕按摩(避開經期)>助孕求孕穴道治療法
  • 每星期針灸一次
  • 不吃生冷、冰食
  • 老婆加吃精胺酸(血液循環)
薰臍艾灸療法+針灸

記得
  • 放鬆心情,這點絕對是成功受孕的主要關鍵。
  • 多泡腳或熱敷子宮。
  • 老公在平常也要準時就寢、不可抽菸、不可喝酒

打排卵針時or排卵時:
  • 打排卵針時,排卵針盡量在早上8點前打完,如是晚上打就晚上8點前打完!
  • 運動,每天至少50分以上(流汗越多,成功率越高哦)
  • 補充助孕維他命(女:肌醇、Q10;男:馬卡、鹿茸)
  • 規律生活,二人晚上10點就睡覺。
  • 每天多「泡腳」
  • 開始打排卵針時,每天早上空腹喝「原味常溫滴雞精」一包,不可喝四物雞精哦!

取精、植入or排卵期愛愛注意:
  • 取精(排卵期)前3-4天要多煮海鮮給老公吃(蝦子、蛤仔、蚵仔、威立鋒馬卡每天吃4顆)
  • 取精(排卵期)前3-4天千萬不要喝酒哦!
  • 早晚各喝一包黑豆水。
  • 老婆精胺酸繼續吃。
  • 植入後肌醇吃一顆就行了

經過這些努力,驗孕棒上若隱若現的第二條線

babeef5350cfc68e075784b412e3725a.jpg

寶貝來了,看著超音波,
聽到寶寶心跳那一刻,我眼淚滴下來,

IMG_6698[1].JPG


也有許多人是高齡早衰想詢問怎麼補充營養備孕
因為本身沒有早衰的問題
所以下面僅附上相關的營養影片給大家參考看看

如果大家還有其他早衰相關的問題
可以到下面的粉專問問看
我很多備孕經驗都是從那裡學習到的 👇


最後祝福大家都能夠早日快快好孕~ 💖






延伸閱讀




留言

  1. 您好:我是在您文章底下留言的池小姐,可否請您刪除我的留言,因為我留了電話跟地址了,尤於我不會刪除,可否請您幫忙,謝謝您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備孕的媽媽辛苦我知道,如何養卵飲食,我很建議你參考fb粉絲頁「就是言慕濡」10/16貼文,希望有幫妳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取卵後, 移植前的補充&注意事項【買了活力媽媽滴雞精】

想懷孕來拜註生娘娘-台南南鯤鯓代天府

【人工受孕前先了解】試管嬰兒療程費用&補助明細表